班祇

致力于写搞笑风的文

无效信



ooc


520521都没发就522发了


别当真


有私设


第一人称视角为斯科皮·马尔福


背景设定为2047


有点🈚️道德


⚠️人物死亡


灵感来自于@Soft Grumpy 这位太太的文Poison 


爱看看不看就离开


感谢观看



00


“无效信 只是落落的一个命名 可以理解为没有作用的信 寄出去没有下落的信”



01


“德拉科·马尔福享年67岁”


报纸头条满满当当都是这个标题,我将即将燃烧到头的烟踩灭,缓缓将在肺里的最后一口烟呼了出来


我的父亲,被人冠上前食死徒的名字冠了大半辈子,在食死徒还流窜在魔法世界的时候,他主动成为了卧底打探食死徒的消息,最后食死徒彻底落网,魔法世界安宁不少


马尔福家族也从前食死徒,变成了为正义伸张的马尔福家族,人们从此没再对马尔福家族留下深刻的食死徒印象


我的父亲在我长大后告诉我,马尔福家族不再是那个人的随从,父亲说我要好好的照顾自己,我小时候不知道是为什么


那时候的我连圣诞节都要留在霍格沃茨,我不理解怎么我不能和父母一起过节迎来新的一年,直到父亲的事迹被报道出来,我才知道父亲牺牲了多少


母亲去世的早,父亲其实并没有和我交流很多,我曾经问过父亲,斯莱特林是否都是坏巫师,我不想进斯莱特林


父亲却告诉我,斯莱特林并不是坏巫师的代表,斯莱特林的巫师也勇敢坚韧


我在斯莱特林认识到了阿不思·西弗勒斯·波特,他是救世主哈利·波特先生的孩子,父亲曾经告诉过我,哈利·波特先生和他是死对头


但是在父亲告诉我关于哈利·波特先生的事情的时候,他总是带着笑意,目光也温柔了不少


小时候的我不懂那个目光代表着什么,现在我回想起来,记忆也模糊了很多



02


父亲的葬礼没有办的很大,这是他说的


在病床上的他还带着氧气罩,勉勉强强睁开眼,声音小的险些让我听不见


他告诉我,他想葬在海里,我答应了,父亲的心电图就归为了一条直线


他在麻瓜世界的时候晕倒的,麻瓜世界的医院告诉我父亲的所有器官出现衰竭的现象,只能等着死亡的降临


父亲他倒是无所谓,那个时候的他还能起床靠在床背上,微笑着和我说,快来坐着,别站在那里


到现在回想起来,父亲早知道自己被食死徒的魔法击中后的代价,他能平静的面对死亡的到来,反而我没办法面对


我亲人只剩下了父亲,我不敢在父亲面前哭出来,只能在陪伴完父亲之后,回到家中抱着和父母的合照号啕大哭


父亲的葬礼上,哈利·波特先生也来了,送了一束白玫瑰,他看着精神很不错,身体也挺好的,我表达了谢意,他却给了我一个拥抱


孩子,想哭就哭出来吧


我在哈利·波特先生的拥抱里哭的不成样子,我将骨灰撒在海里的时候我没哭,在看着父亲离开的时候我没哭,在父亲火化的时候我没哭


但是这个拥抱太温暖,暖到我的眼睛酸



03


在父亲海葬后的第三天,我打开了父亲的卧室


这间卧室在我去霍格沃茨之前经常进去,父母也愿让我睡在中间,那个时候我最开心的就是每天晚上和父母睡同一张床上


我总会在即将睡着的时候感受到父母给我的亲吻,并且和我说晚安


卧室很干净,我经常使用一个魔法清洁好后将门关上,我不进去,因为会想到我温柔的母亲,是在这张床上离世的


卧室没什么东西要收拾,正准备离开卧室的我却在墙上发现了一些魔法的痕迹,我将魔法破掉,发现墙里有空间,里面放着一个很大的盒子


打开盒子,我看到了很多信封,还有一本日记,信封上什么都没写,打开信封后,我发现每一封信的开头都一样,都是To HJP


我知道这是缩写,但是怎么也想不到是谁,父亲没什么好友,身边人基本父亲都让我见过,我放下这个疑惑,去看信内容


这是父亲的表白信还有写满对那人的思念


他一封都没发出去,直到他住进医院还能正常起身的时候,他依旧坚持在写


父亲在30岁开始就一个月一封信的写着,然后留着在这个箱子里,我不敢相信母亲和父亲的婚姻只是一段互相获利的关系


直到看完了日记与信之后,我才理解了父亲的苦难和无奈


我知道曾经我们家族一直被诟病而且被打压,父亲为了家族,主动去魔法部,潜入流窜食死徒的组织里去铲除这个毒瘤


父亲和母亲的联姻原本就是互相利用,生下我也是两人达成的协议


父母都爱着我,他们也只把爱放在我身上,两人早在我出生的时候就选择了离婚但是一起抚养我


母亲一直知道父亲有一位心爱多年的人,甚至劝说父亲去勇敢点将其中一封信寄出去也好,但是父亲貌似一直都没敢将信寄出去


父亲和母亲一直保持着很友好的关系,但是母亲离开的太早,让父亲不知道如何带着我长大,所以只能将我留在霍格沃茨,拜托老师照顾着我


我的眼泪再没忍住,父亲的爱意终究隐藏在了这一封封无效信和他的日记本里



04


我本想着自己找到父亲信中的HJP,在我坐在工位上再一次走神,在纸张上写下HJP这个缩写时,被阿不思看到了


你怎么写了我父亲的名字缩写下来?


你父亲?哈利·波特先生?


对啊


我的下一句话卡在了喉咙里,愣神了几秒后我才把话说出来


阿不思,你父亲名字缩写不是HP么?


我父亲有中间名,是我爷爷的名字James”


HJPHarry·James·Potter


斯科皮?嘿,斯科皮!


我几乎听不见阿不思叫我的声音,脑海里却想起来了,当时父亲给我讲哈利·波特先生英勇事迹的那个温柔语气


不是崇拜,也不是因为我还小所以说话温柔


因为爱


父亲因为爱着哈利·波特先生,所以一切都变得温柔,且富含着对他的爱意


所以讲述哈利·波特先生的事迹的时候更是骄傲与自豪,不只是因为哈利·波特先生拯救了魔法界,是带着爱意的告诉我他所心爱的人让人有多骄傲自豪


我终于想起了我看到的父亲的眼神,想起了小时候尘封的一段记忆


那时候我总做噩梦,所以被父母带去了看医生,医生告诉父母,我有一段记忆让我觉得恐惧,因此我常常梦魇,睡不得一个安稳觉


医生想用魔法将我记忆封存起来,父母不同意,那个时候我才7


父母选择用另外的办法,让医生给我进行催眠,美化了那段糟糕的记忆,所以我只能想起父亲眼神温柔


但其实并不是,父亲的眼神复杂,说不清楚还带着什么情绪和意思,我看到了挣扎和隐忍大于爱意和温柔


那个眼神困我于梦魇之中,让我惊醒,让我大声尖叫想要逃离


梦魇里父亲站在了山中,在一片草地上,风吹动了周围的一切,他独自站在那里回头看着我


那个眼神出现在了父亲看着我的时候,然后父亲堕下了身后的山崖


斯科皮!


05


我再醒来是在医院,阿不思在旁边坐着,看我醒来给我叫来了医生


你是劳累过度导致了晕倒,斯科皮,你还要好好生活的


阿不思没说让我节哀的话,只告诉我要好好休息,还要好好生活


我需要留在医院一晚上,我让阿不思离开了,他一脸担忧希望能留下


别担心了,明天早上可以来接我的了


好!


阿不思离开后,我躺着进入了睡眠,再次梦魇


但是这次我没再害怕,因为父亲看我的眼神变了,变成了温柔带着爱的眼神


父亲的身边也站着一个人,但我始终没看清那个人是谁


父亲笑着看我,缓缓开口和我说话


我的孩子,希望你平安健康


这次父亲没有堕下山崖,和旁边的人牵着手一步一步走向了对面


两座山相连着一条用白玫瑰搭建的桥


我知道那个人是谁了


然后我醒来,发现枕头湿了不少,我在梦中没落泪,现实中的我流了眼泪


阿不思来接我的时候,他告诉我他父亲也在医院,因为他父亲刚好要来医院做体检


我告诉阿不思我需要去一趟洗手间,让他在外面等一下我,在洗手间内我用了移形换影,回家拿了父亲的那本日记本


我出了洗手间,发现阿不思不在,反倒是见到了哈利·波特先生


我让阿不思帮我去拿体检报告了,斯科皮,你也有话对我说的,对么?


哈利·波特先生和我父亲同年出生,今年也67岁,但他依旧硬朗,微微带笑看着我


“…是的波特先生


我将父亲的日记本交给他,恳求他请回家再打开


好的



06


哈利·波特先生在三天后联系了我


斯科皮,介意我去你们庄园参观一下么?


我想过去接他,哈利·波特先生说他会亲自过来找我


一个移形换影,我还是能用好的


他始终带着淡淡的笑容在脸上,像是午后阳光明媚拂过的一缕微风


我将那一大箱子信都拿出来放在了客厅的桌子上没来得及整理,接下来我还有点事需要处理,和哈利·波特先生沟通过后我便离开了马尔福庄园


在晚上大约九点半的时候,我回到了马尔福庄园,里头灯火通明,我雇用的精灵已到休息时间,那么就是哈利·波特先生尚未回家?


我打开了门,果真和我的猜想一致,哈利·波特先生坐在了沙发上,喝着父亲生前最喜欢喝的红茶,他看到我回来后,拿着那个日记本向我走来


斯科皮,日记本的话,还是给我的对么?


是的


信件被施下了魔法,在我碰到这个盒子的时候自燃了


我看到了箱子里面的信全部都没有了,只剩下了不少的灰烬


那您…”


我没看到那些信,斯科皮,你有看过么?


我看过


那看来是他想寄给谁的信没寄出去,信里要是提到我的话是不是写了该死的疤头哈哈哈


我看着哈利·波特先生的自嘲,我想大喊不是的,想说父亲写的是你名字的缩写,每封信他都写着他到底多爱你


但我没办法说出口


因为父亲没敢将信发出去,代表着他们根本不会有任何结局,我没这个勇气告诉我朋友的父亲,我父亲深爱着他


但是日记本里不也表达了关于父亲对哈利·波特先生的爱意么?


斯科皮,我和你父亲真的做了很久死对头,但是我很庆幸现在我和他算是和解


所以我也就原谅这人幼稚的行为啦,多大的人了还留本空的日记本给我


我像被他人给我了当头一棒


斯科皮,我先离开了哦,你注意休息


好的,您慢走



07


我跌坐在地上抱着头再次大哭


在擦干眼泪后我移形换影到了海葬父亲的地方


父亲,您到底多爱他!


我大声的对着海面怒吼,回应我的只有海浪拍打在岩石上的声音


您到底多爱他才能做到这个地步上!爱他为什么不说出来!为什么!


我已41岁,也经历了许多事情,但我却无法理解父亲的爱意


为什么可以做到这种地步,不惜耗费身体,做出这样特定给哈利·波特先生的魔法,只为了隐瞒自己满腔的爱意,连一点蛛丝马迹都不愿意让他知道


我最后呆坐在海边许久,直到看到了日出


我坐在了海边一整晚,直接发了高烧,在最后我联系了阿不思,希望他能看到


我没办法知道时间,我只能勉强睁开眼睛一点然后再次昏睡过去,我再次见到了父亲


这次他没看到我,我看到了年轻时候的他,还在霍格沃茨里的他


他一直在对着哈利·波特先生找刺,父亲从一开始的不屑到后面的取笑,再到最后哭着看到了哈利·波特先生和他在卫生间的那一次对决


父亲早已深陷于名为哈利·波特的爱河里,但是他不能也不可以


高高在上的救世主不该被邪恶的前食死徒所玷污,所以父亲隐瞒了所有,连一丁点喜欢都没让哈利·波特先生察觉到


我断断续续的梦到了很多事情,都是父亲在我小时候和我讲过的故事


我有些故事当作是笑话来听,但是这些故事拼凑起来,是父亲一步步成长和喜欢上哈利·波特先生的一步步


我烧了三天,睁眼看到的是阿不思


梅林的胡子,你终于醒了


阿不思问我发生了什么,我只说去了海边,他当作是我还想念我父亲


斯科皮,你父亲他也不想看到你这样的


我知道的


我身体好起来后继续回魔法部工作,我依旧没办法释怀父亲的行为,但是我也知道我不能再纠结这些事,都成为过去



08


一年后,我收到了父亲给我寄来的一封信


不能说是寄来的,它凭空出现在了我的卧室里


信里,父亲说他也知道我会看他的日记本和他写给哈利·波特先生的信


【斯科皮,原谅我的所作所为,我是爱你的,请你不要有任何负担,我和你的母亲很早已经分开,始终保持着友好的共同抚养关系】


我早已释怀,父母的爱意我有真切的感受到,在看到父亲的信后,我心里最后对于父母的芥蒂已然消失


【哈利并不能看见我所写下的一切,这是我一个人一场盛大且珍惜的暗恋,不知道你是否有告知哈利,但是都不再重要,我的那只千纸鹤也并不会再出现在他手里】


那只千纸鹤被我放在了父亲的书桌上,它被施了魔法一直重复着同样的动作,飞一圈后打开再合上,重复了无数次


它莫名出现在我父亲的书桌上,在那次发烧之后我才发现了它,我没去看里面的内容,直接拿了一个玻璃罩子将它罩了起来


【斯科皮·许珀里翁·马尔福,我的孩子,我希望你会一直开心幸福下去】


我将信合上,它自燃了起来,这次倒是蛮干净的,连灰烬都没有


哈利·波特先生已离世,他离开了半年,在他离世的时候我再次梦到了他和我父亲牵着手,但这次梦到的是,他们走过红玫瑰的花瓣桥


或许父亲和哈利·波特先生真的也在另一个世界相遇,不知道我父亲有没有告诉哈利·波特先生他很想他,也很爱他,不过我父亲应该也是不敢的


那只千纸鹤上,其实哈利·波特先生也写上了他的回复


Draco Malfoy you're a real bore!


我有去海边告诉我的父亲,不知道他有没有看到过这句回复,不过我想他在天上也听见了


父亲,我下次再来看你


我还去了阿不思家里,阿不思还在收拾他父亲的书房,在书房内阿不思找到了一封信,他和我说信的开头是To DM


噢,To Draco Malfoy


那是一封告白信,最后的落款日期写的是1997年,那是17岁的他们


我的父亲不勇敢,在30岁时才逐渐写下对哈利·波特先生的爱意,而哈利·波特先生犹如他所在的学院格兰芬多一样,勇敢无畏


斯科皮,我父亲曾说,这个盒子里的信都是寄不出去或者被退回的信


17岁那年,我没记错的话,父亲被伏地魔控制,父亲还被伏地魔要求杀人,但最后父亲也好像没有做到这件事


时间太久远,我没办法知道的太多,父亲有意隐瞒着我,这段故事也被魔法界的各位隐瞒着,只能听传闻之类了解到一星半点


但是我要佩服哈利·波特先生的勇敢,在黑暗的17岁也敢写下这封信,那个时候两人更是对立面


不过这封信最后却也成为了无效信,伏地魔再次回到这个世界的时候,魔法世界大乱,这封表白信最后也留在了这个盒子里


我记得我第一次见到阿不思是在站台,那个时候母亲抱着我,父亲对着对面的人微微点头示意,有一只千纸鹤也飞过了我们身边,去到了哈利·波特先生的身边


或许那只千纸鹤也是父亲想送给哈利·波特先生的吧,但是没能送到


无效信里包含的爱意和秘密,最终还是没被说出口任何,但是父亲,我梦到你和哈利·波特先生走过玫瑰桥,我也相信你们在天上遇到了,对么?


信件最后也被烧毁了,当作我们从未看到过这份尚未公开的秘密和已经过期的信



09


所谓无效信,只是落落的一个命名,可以理解为没有作用的信,寄出去没有下落的信


也或许能理解为,是无法寄出的信,无法收到回应的信


无效信无法再被收到,但是那份心意随着时间依旧不会改变


他们在另一个世界里,是会幸福的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9)